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三大產業政策 蔡倡智慧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赴台中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的「同舟共濟」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赴台中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的「同舟共濟」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30 06:00

〔記者陳慧萍、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全國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提出「未來、綠色、生活」三大產業發展重點;她說,台灣需要新經濟發展模式,國民黨執政七年多來,重視出口忽略內需,鼓勵貿易、市場開放,卻不提升產業競爭力,讓台灣「把店門打開,卻沒有東西可以賣」,這些都是舊思維、舊腦袋,無法應付新的時代。

小英台灣好政 中部啟航

蔡英文昨起展開「英派革新、台灣好政」政策巡迴行程,首發前往台中市出席「全國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約一千五百名工程界人士出席。蔡今天將前往桃園市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據了解,蔡英文將針對人民最關心的食安、長照、治安、年金、居住等五大議題提出「五大安定社會政策」。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對政治有新的期待,想要改變的心情比過去任何一個時間都還要強烈;在經濟方面,過去台灣依靠「效率代工」及「外貿出口」的發展模式已經遇到瓶頸,特別是「台灣接單、中國製造」,雖然帳面上看起來有成長,實際上產業空洞化,已經影響了國內的就業,也造成嚴重的低薪問題,「這不是企業加薪抵稅可以解決的」。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若能執政,將以未來產業、綠色產業、生活產業做為三大產業發展重心;其中「未來產業」部分,將借重台灣資通訊產業的技術能力,全力發展物聯網及大數據應用服務,預估可為台灣帶來四兆市場規模,成為下一波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

在綠色產業部分,蔡英文表示,將全力發展「綠色智慧電網」,建立可循環的能源系統;她向台灣人民保證,「民進黨執政之後,絕對不會缺電」,民進黨已經訂下時間表,二○二五年,再生能源要達到總發電量的廿%,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的理想。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推動的新經濟,將扭轉國民黨過去輕忽內需市場的經濟發展模式,「國民黨做不好,換民進黨來做」,民進黨以發展內需,降低台灣對外部市場的依賴,同時真正提升台灣人的生活品質。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昨也在台中市舉行「同舟共濟」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承諾,當選總統後,不會「整碗捧去」,會與其他進步力量組成「進步大聯盟」,讓政治不再對立,人民可以團結,「我們贏的不是一場選舉,而是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