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國民黨花東黨部 霸占國有地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記者游太郎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記者游太郎攝)

2015/08/26 06:00

估價值至少八千萬

〔記者張筱笛、王寓中、黃明堂/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起走訪花東基層。立法院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花蓮縣吉安鄉黨部及台東縣關山鎮黨部霸占國有土地至少八千萬元,黨團總召賴振昌呼籲,洪秀柱參訪花東之際,應主動說明黨產合法性、正當性,以及後續處置辦法,儘速「還產於民」。

促洪說明黨產處置辦法

針對質疑,洪秀柱在被媒體詢問回應時,未做出任何回答。洪秀柱辦公室表示,洪相信黨部會積極處理剩餘爭議黨產,並認同國民黨處理黨產的決心。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澄清,相關黨部位處的公有土地,國民黨依法承租,並依規定繳納租金,絕無霸占之情事。

國民黨:依法承租絕無霸占

今年六月國民黨遭揭露,其淡水區黨部占用國家資產三十餘年,建物產權爭議不斷,國民黨最終同意將建物「回贈」新北市政府,另尋辦公地點。

賴振昌昨表示,國民黨把「國有」當成「黨有」並非單一事件,國民黨在全台有廿三個黨部的產權有爭議,建物登記在國民黨名下,但土地均屬國有;初步估計,國民黨占用國家資產超過七億元。

賴振昌舉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一九八二年啟用,但一九八九年才開始支付土地占用補償金,且廿年來支付的補償金,僅是周邊行情的三成;包括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吉安鄉黨部與台東縣關山鎮黨部,三個黨部占用公有財產至少八千萬元。

台聯進一步說明,依照實價登錄不動產租賃的行情,花蓮市土地每月每坪租金至少上百元,但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占用的面積達七百四十一坪,每年支付的土地補償金僅二十三萬多元,折算每月每坪土地補償金僅二十六元,等於只付不到行情三成的租金,這根本就是賤租國有土地,圖利特定政黨。

台聯立委葉津鈴說,過去黨國不分,國民黨占用太多國家資產,解嚴之後將占用的國有資產登記為黨有,占用國有土地則繳交補償金;立委周倪安指出,對於爭議黨產,國民黨常推稱為「時空脈絡背景」問題,但這些推託之詞,正是轉型正義無法落實之因。

國民黨花、東黨部遭質疑占用國家財產。(製表:記者張筱笛)

國民黨花、東黨部遭質疑占用國家財產。(製表:記者張筱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