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見到上海市長 柯稱對等

柯文哲(左)此行只見到上海市長楊雄(右),未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見面,被批評接待規格略遜一籌、不受重視。(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左)此行只見到上海市長楊雄(右),未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見面,被批評接待規格略遜一籌、不受重視。(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20 06:00

〔特派記者涂鉅旻、記者郭安家/上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中國上海行,昨晚十時返抵松山機場。柯此行只見到上海市長楊雄,未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見面,被批評接待規格略遜一籌、不受重視。對此,柯昨中午在上海答覆媒體時表示,他是台北市長,對等是上海市長,見到上海市長,就達到此行目的,「至於其他的客隨主便,他們安排怎樣我們就怎樣。」

市委書記才是上海「一把手」

對於他提出「一五新觀點」遭到民進黨立委、議員批評「失格」,柯則重申,他從今年三月到現在,講話方向一致,他也不覺得有失言,「我在大陸和台灣講的話都一樣。」

按照中國以黨領政體制,市委書記韓正才是上海「一把手」,由於前市長郝龍斌過去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曾會晤市委書記及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柯只見到上海市長楊雄也引來質疑。

柯昨受訪時說,對北市府來講,此次參訪只要達到目的就好,他不在意規格不同,「我是外科醫生,先解決目的再決定手段」,他此行目標確定,就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不過,台北和上海過去一個月談判雙城論壇過程中,還要增加一個目的,就是要建立互信。

柯此行許多活動都不公開,因此被中國媒體「環球時報」評論為「格外低調」。柯對此表示,不是他低調,而是客隨主便、按照對方安排,「我知道大陸方面對維安問題蠻在意的,不敢讓我『趴趴走』,在台灣被記者擠壓很習慣,但他們擔心這樣是不是不禮貌。」

柯文哲昨參訪虹橋綜合商務區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有被中國限制?柯說,感謝上海市府熱情招待,很多事情都做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