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反課綱 許冠澤與周威同相見歡

環島苦行反黑箱課綱的學生許冠澤(右)昨天抵達台東市,與最早反課綱的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左)會合,兩人互相為反黑箱課綱加油打氣。(記者黃明堂攝)

環島苦行反黑箱課綱的學生許冠澤(右)昨天抵達台東市,與最早反課綱的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左)會合,兩人互相為反黑箱課綱加油打氣。(記者黃明堂攝)

2015/08/10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環島苦行反黑箱課綱的學生許冠澤昨天從台東縣太麻里鄉往北走,傍晚進入台東市,與最早反課綱的台東女中教師周威同會合,兩人首度見面,英雄惜英雄,互相為反黑箱課綱加油打氣。

在蘇迪勒颱風期間挺進台東縣的許冠澤,昨天是環島苦行的第十九天。昨天颱風遠颺,雨過天青,他在傍晚抵達台東市,民進黨台東縣議員洪宗楷、東女教師周威同等人在場迎接,隨後周威同陪同步行到下榻的民宿,晚間並且分享反課綱經驗。

許冠澤說,第一次注意到周威同老師的大名,是在自由時報看到他因反課綱被學校教官通報的新聞,那時候就覺得周老師很偉大,勇於站出來表達反對聲音,而且很清楚的讓人家知道為何反對,如果沒有周威同,就沒有那麼多人會站出來反課綱。

周威同則讚許冠澤才升高三,就已經有林義雄的苦行精神,許冠澤親身走過台灣的土地,用身體去感觸真實的台灣,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向外表達訴求。

許冠澤說,一路走來,有太多人幫忙與支持,他一直接受到支持的力量,沒有人反對或噓他,深刻感受到,台灣多數的聲音是反黑箱課綱的,不知道政府為什麼還在堅持不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