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臉書接陳情案 一個月1400件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經營網路平台,官網設置臉書、LINE和立院直播專區連結。(取自趙天麟官網)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經營網路平台,官網設置臉書、LINE和立院直播專區連結。(取自趙天麟官網)

2015/07/05 06:00

臉書、LINE 改變民代經營選區模式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許多新生代立委與議員,將臉書和LINE當成蒐集輿情、接受民眾陳情的平台。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從美國大學畢業後,經營「我是中壢人」粉絲團,至今已累積二十八萬多個讚,當選議員後,也持續透過網路接受民眾陳情,一個月的陳情案竟高達一千四百件。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聘請網路助理,專門處理網路行銷,連公聽會都直播上網,完全比照太陽花學運當時直播議場內狀況的規格。

民進黨趙天麟 「婉君當召委」拉攏網友

趙天麟聘請一名專門助理處理「新媒體」,諸如臉書、LINE和網路直播等所有網路相關事務。上會期還推出「婉君當召委」,由網友票選出部分週次的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議程,甚至還網路直播,並設置討論區,讓網友一邊看直播、一邊評論所有立委的發言及法案審理進度。

趙天麟最近更成立官方LINE帳號,可直接跟數百名支持者互動,「如果以前用文宣,還要印出來、郵寄、投遞」,不僅成本高,也有時效性問題,有時甚至還會被擋或被丟。

綠黨王浩宇 臉書粉絲團28萬人按讚

王浩宇則是從臉書、電話接案,一個月的陳情案件達一千至一千四百件,數量驚人,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服務處電話都沒停過,有六名助理同時處理選服案件,有一半案件可當下解決或轉介。他使用專案管理軟體,每天進行陳情案件分類,達成率、解決進度都透過網路系統管理。

國民黨吳育昇︰採守勢經營臉書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表示,目前網路的氛圍就是反國民黨浪潮,「罵國民黨就比較多人按讚」,跟民進黨在執政末期時一樣。目前看起來,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在網路這塊似乎經營得比較好,他個人在網路採取守勢,好好經營自己的臉書,不會想要去茫茫「網」海裡撈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