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抗戰 馬︰不影響台日關係

2015/07/04 06:00

〔記者施曉光、李彥廷/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參加「烽火浮生錄: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的另一頁歷史照片展」及「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週年—蔣渭水先生紀念展」開幕典禮,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政府舉辦紀念抗戰勝利活動,影響台日關係?馬英九表示「不會」,下週二,他會在國際之間把這些事情說清楚。(馬當天將參加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

馬強調,侵略的錯誤或許可以淡忘,但歷史真相絕對不能遺忘,遺忘歷史就有可能再出現同樣的錯誤。

針對空軍塗銷原本彩繪在IDF及F16戰機上、象徵擊落日機的日本國旗一事,馬英九在昨晚播出的電視節目專訪中談到相關議題時也指出,抗戰時期,P40戰機常標識日本國旗,但現代的F16或IDF並沒有這個習慣,因此軍方在P40模型機上仍保留日本國旗。所以政府不是就不做了,最重要的是要符合歷史的原始。他並定調這只是「技術問題」。

另針對軍方將原先預定為抗戰七十週年戰力展示活動改名為「國軍漢光三十一號演習國防戰力展演」,國防部長高廣圻昨特別拜會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林轉述,高多次向他解釋,活動展演內容還是抗戰題材,名稱決定了也無法更換。

林說︰「對他的解釋我尊重,但不能說接受。」因為林仍認為,不能因為日方抗議就變得畏畏縮縮,拿掉抗戰字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