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是英國政府機關」 英駐台機構更名「在台辦事處」

▲英國在台代表機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昨宣布,即日起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同時展示新的LOGO。(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英國在台代表機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昨宣布,即日起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同時展示新的LOGO。(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2015/05/28 06:00

外交部看新名稱:

台英實質關係正面發展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英國在台代表機構「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ritish Trade and Cultural Office, BTCO)昨宣布,即日起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也設計新的LOGO。外交部表示,新名稱反映英國駐台機構的工作實質內涵,是台英雙邊實質關係的正面發展。

駐台代表胡克定:

舊名常被誤認英商公司

相關人士指出,英國駐台機構之前雖以「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為名,但也會處理貿易、文化以外的議題,包括政治議題,如今更名為「英國在台辦事處」,不僅因應台英關係多元發展,也意在凸顯機構的全面性功能。

英國駐台代表胡克定昨天與媒體餐敘時表示,先前「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的名稱並未充分表達業務內容,大眾並不了解名稱所代表的意涵,通常也不知道「我們是英國政府在台灣的正式機關」,還有人以為是一家英商公司。

胡克定說,新名稱簡單明瞭,希望能充分反映辦事處的完整業務範圍,包括為在台灣的英國僑民提供服務、促進台英科學與創新合作、推動對抗氣候變遷、支持台英經貿關係,以及鼓勵台灣企業前往英國投資等。

英官員:更名不具政治性

但胡克定也強調,這純粹只是更改辦事處的名稱,業務內容並未有任何改變,「此次更名純粹是一次品牌化的動作」。英國駐台官員也表示,辦事處更名不具政治性。

胡克定致詞時也提及,英國大選七日甫結束,由保守黨繼續執政,許多部長也獲派續任,英國政府的優先要務也與過去一樣,進一步振興英國經濟,提升英國的貿易和出口表現,「因此,英國對台灣長久以來的政策預料不會有任何改變」。

外交部隨後也發佈新聞稿表示,台英雙方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深化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關係。

有關台英雙邊關係,目前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三大貿易夥伴,也是國人赴歐洲留學的第一大目的地國。英方也定期派遣高層官員訪台,而英國上議院議長杜淑珊女爵曾在去年訪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