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立委選局 民進黨、第三勢力尚難喬定

2015/05/06 06:00

時代力量等未敲定人選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昨邀集時代力量、樹黨、進步連線等第三勢力政黨協調區域立委選區整合事宜,據轉述,時代力量等政黨迄今仍無法確定最終提名人選,「整合根本還沒辦法談」;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在會中提出時間表,表明民進黨希望在五月底之前完成立委徵召作業,無法「無限期等待」,雙方已約好下週繼續討論。

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總幹事姚立明為首的進步連線、時代力量及樹黨等第三勢力政黨,昨前往民進黨中央討論二○一六立委選區協調事宜;據轉述,雙方只是了解彼此提名進度,尚未有具體進展。

民進黨︰無法無限期等待

外傳民進黨已決定禮讓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及台北市信義松山區、文山中正區等四選區給「進步連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此痛批「痴人說夢」,小黨何其多,怎麼可能光一個進步連線,民進黨就讓四席?他說,民進黨的原則是「該讓就讓」,友黨人選若比民進黨強,民進黨就該讓,否則憑什麼要求民進黨拿立委席次「送禮賣人情」?

黨內高層表示,相關傳言太離譜,這些選區小黨都還未確定自己的提名人選,民進黨連協調都還無法開始進行,怎麼可能現在就有結論?

對於民進黨選對會上週通過決議,建議徵召前議員呂子昌之女呂孫綾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有意參選的前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昨開砲,「屎事總會發生」(Shit does happen sometimes.)。這是一個奇怪的決定,他無法苟同,希望民進黨中執會能及時改正選對會這項「愚蠢的」、「錯誤的」決定。

游盈隆批評,黨中央隨便推出一個涉世未深、沒有社會經驗、沒有選戰經驗、且社會觀感很壞的所謂「綠二代」、「政二代」,選民真的能接受嗎?他懇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要將錯就錯,接受這項「誤黨誤國的愚蠢決定」,讓黨員失望、讓人民傷心。

蘇嘉全則表示,選對會依據各選區主、客觀環境考量做出建議,最後仍要送交中執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