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今加入時代力量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4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黨「時代力量」募款起跑,黃國昌今天將在時代力量的小額募款記者會中「入陣」,宣布加入時代力量;至於是否參選立委,他昨受訪時表示「還沒有決定」。他希望鼓勵更多人出來參與政治,至於他自己要不要選,他的主觀意願是,把這件事放在比較後面考量,「如果有足夠的朋友要選,就由他們來選;如果沒有的話,就看時代力量其他朋友的想法和需要,再做決定。」

還沒決定是否參選立委

時代力量目前已經有洪仲丘姊姊洪慈庸、閃靈主唱Freddy、作家馮光遠等高知名度的區域立委參選人,一旦黃國昌加入,不管是否成為區域立委參選人,都將對第三勢力的選民板塊有重大影響。

黃國昌與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在二○○八年野草莓運動時就已經熟識,後來也在「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一同推動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因此,加入時代力量並不讓人意外。

黃國昌因與綠黨和社民黨的部分成員也十分友好,為促成三黨之間的整合,遲遲沒有加入時代力量,但時代力量的重要記者會他都會參與。

黃國昌昨晚於臉書表示,台灣需要有第二個承載進步價值的本土政黨,一方面加速中國國民黨的淘汰、一方面與民主進步黨維持良性競爭的關係。這是他在參與推動「公民組合」的初衷,也是他對現在「時代力量」的期許。

黃國昌說,這個新政黨近期的首要目標,是積極投入二○一六年的立委選舉,與所有在野的進步力量合作,要先打破國民黨掌控國會的僵局、拉下不適格的國民黨區域立委,才能有效推動政治、經濟、社會的大幅改革,並以取得一定席次的立法委員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