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馬是沒價值的總統

林義雄(記者朱則瑋攝)

林義雄(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04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社會民主黨昨在宜蘭縣慈林文教基金會舉辦「氣力!青年政治工作營」,應邀授課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指出,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像總統馬英九參選時提出很多政見,上任後頻頻跳票,任意妄為、欺騙台灣人,是個沒有價值的總統,他寧願和樓下管理員聊天、談心,也不想見馬。他覺得總統沒什麼了不起,他都懶得選。

林義雄昨以「社會運動工作者應有的素養」為題進行演講,他強調,參與社會運動和政治的人,要做對得起自己的事,公益應擺在私益之前,對台灣這片鄉土要有深厚感情;政治人物如果說話不算話,那就不是個好政治人物。

他並批判︰「所有政黨最後都因吞下謊言而滅亡!」對選民,自我誠實很重要,國民黨說過太多謊言,滅亡之路快了。

林義雄提醒所有第三勢力的政黨和參選人,「與怪獸搏鬥的人,要慎防自己變成怪獸!」不要推翻國民黨後重蹈覆轍,變成跟國民黨一樣。

「一個石頭可以阻擋一塊岩石滾動!」林義雄勉勵學員說,五十年前要推翻國民黨、打破戒嚴體制社會,沒人相信;但在許多「小石頭」努力下,現在要推翻國民黨,已經變得容易。「別以為單槍匹馬的反抗是白費的,敢肯定自己的信念就是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