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228紀念館受難者照片區 不見柯文哲祖父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二樓「受難者照片紀念區」的圓弧形毛玻璃牆上,找不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祖父「柯世元」的名字。(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二樓「受難者照片紀念區」的圓弧形毛玻璃牆上,找不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祖父「柯世元」的名字。(記者游蓓茹攝)

2015/02/26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首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市長,週六將首度以「受難者家屬」身分出席中樞紀念儀式,不過,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僅在館外的牆面上發現柯文哲祖父「柯世元」的名字,館內可放受難者照片的紀念區名單卻少了柯世元。二二八紀念館館長蕭明治回應,紀念區牆面名單,是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提供的舊名單,有所謬誤,近期會重新校正名單並邀請柯市長提供照片。

二二八紀念館二○一○年修館時,館外設有「追思廊、弔唁牆」,藍色牆面的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名單上,可以清楚在新竹市分區找到「柯世元」的名字,本週六柯文哲也將參觀這面牆,悼念祖父。

館方:舊名單有誤 近期更新

不過,館內二樓「受難者照片紀念區」及旁邊以平面、數位化方式展出五十五位受難者家屬懷念先人的訪談內容、照片的「記憶底層專區」都找不到柯世元名字。

對此,蕭明治說,「記憶底層專區」是一九九七年開館時,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區域發展研究院所陸續製作而成,大部分是二二八事件的領袖型人物及願意受訪的家屬。若柯市長願意,也不排除為柯世元在專區留下家人感言。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回應,建館時罹難者名單最為老舊,隨著賠償案件受理完成,名單會陸續增加,預計二○一七年受理截止後,名單將會再度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