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名登記時程 民進黨週三討論

2015/01/2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明天將討論二○一六總統、區域立委提名時程,黨中央評估,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情勢看好,各區立委參選可能比往年熱烈,為了提早佈局,黨中央屬意立委提名登記在二月底、三月初舉行,以利後續協調或初選等相關作業;至於眾所矚目的總統提名登記時程,時間上可能稍晚於立委登記,「但不會相距太遠」。

立委補選將在二月七日舉行,不過民進黨已開始規劃下屆立委選舉提名相關作業,據轉述,上週三民進黨中常會,已有常委關切立委登記時程;黨中央已開始向黨內各派系徵詢意見,預計明天在中常會討論。

第三勢力合作 依照黨內機制走

對於「社會力量」等新興政黨將進軍立委選舉,可能衝擊民進黨票源,黨內高層表示,若新政黨有意合作,民進黨態度開放,但必須依照黨內機制走;在「徵召區」,也就是民進黨傳統艱困選區,確實與小黨有合作空間,但在民進黨內也屬兵家必爭的「提名區」,除非出現像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爆發力夠強的候選人,否則民進黨很難主動退讓。

據了解,由於民進黨在九合一選後聲勢看漲,黨中央評估,各地立委參選將比往年熱烈,不少傳統「艱困選區」已被認為「不再艱困」,傳出有人躍躍欲試,至於綠營實力較佳的地區,更有可能出現參選爆炸,需要儘早協調。

黨內幹部表示,據過往經驗,提名登記需五天作業時間,若同選區有超過一名以上參選人登記,則由黨部進行協調,進入初選階段,民調至少也要一個月時間;因此若想在五月完成立委初步提名,最慢二月底、三月初就要開始公告登記。

至於眾所矚目的總統初選,黨內評估,雖然中選會尚未敲定立委、總統是否合併選舉,但時間上也不會差太多,「宜早不宜晚」,留待中常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