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進度? 陳德銘:球在台灣 還問我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中)昨到花蓮慈濟基金會進行交流訪問。(記者王錦義攝)

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中)昨到花蓮慈濟基金會進行交流訪問。(記者王錦義攝)

2014/12/12 06:00

〔記者王錦義、黃佩君/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昨天上午到花蓮台肥深層水園區、慈濟基金會等處進行交流訪問。陳德銘對媒體詢問服貿協議進度時說,「希望兩岸加倍努力讓服貿通過,但球掌握在台灣手中」。

陳德銘昨下午到花蓮吉安鄉仁誠農場參訪,媒體詢問他服貿進度時,陳德銘說:「球在你這(台灣)還問我,我還想問您能夠多長時間。快了對大家經濟有好處,特別是對台灣!」媒體繼續追問預定本月登場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磋商是否如期舉行,陳德銘回應說:「會!」

貨貿磋商 15日北京召開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列席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貨貿技術性磋商將於十五日在中國北京舉行、並未中斷;當立委詢問鄧曾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副手,是否會與在野黨主動接觸討論服、貨貿,鄧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很開心去做這個事情」。

但親近蔡英文的幕僚指出,蔡期許鄧振中能盤點台灣加入TPP等區域經濟,所需進行的制度改革,不要再只偏重ECFA;但若是鄧就服貿、貨貿等兩岸議題與綠營溝通,「層級恐不夠」,強調應有黨對黨的層次,如果最上層沒有真的藍綠合作,「談這方面是沒有意義的」。

陳德銘訪慈濟 未遇證嚴

陳德銘參訪團昨早到慈濟訪問時,強調兩岸一家親,要以耐心、信心、誠心來化解兩岸的困難,「首先有誠心,就會有足夠的耐心,會用充分的信心來對待」。他也特別感謝慈濟在中國進行的援助活動。

由於證嚴法師半年前就安排在歲末進行全台行腳,所以慈濟由副總執行長林碧玉、陳紹明兩人接待海協會經貿交流團一行人。林碧玉說,台灣的祖先過去來自中國,因此慈濟秉持「用愛搭起兩岸的橋樑」與中國交流,也以慈濟的核心價值「誠」來接待貴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