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力邀 宋允任市府首席顧問

柯文哲(左)昨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就各項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左)昨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就各項議題進行交流。(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09 06:00

宋建議柯 準市長說話要謹慎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柯宋會」昨天登場!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閉門會談逾一小時後,一同出面受訪。柯除盛讚宋擔任省長時的團隊效率,還當場邀宋擔任北市府首席顧問,獲宋首肯。但宋也提醒快言快語的柯文哲,「開刀的醫師可很快做決定」,但準市長講的話就是政策與決定,且許多政治事務並非僅牽涉台北市,還和中央有關,需更整體周延規畫。

宋楚瑜昨在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副秘書長劉文雄、北市議員林國成、黃珊珊陪同下,在長榮桂冠飯店和柯文哲見面,原定十點開始的會議,宋楚瑜還特地提早十分鐘抵達。柯文哲則在北市內定副市長鄧家基、特助張益贍陪同下準時抵達,一見到宋已在場等候,柯還小跑步上前和宋握手,兩人隨即進行閉門會談。

柯︰需要政治前輩指引方向

在逾一小時的會談後,柯宋兩人出面受訪。柯文哲先是盛讚宋楚瑜,指過去宋擔任台灣省長時,省府團隊被公認為是效率最好的團隊,行政效率也是他須向宋請益之處。另外,他也需要政治前輩為他指引方向,因此,他非常誠懇地邀宋擔任北市府首席顧問。

宋楚瑜答應柯的請求,但強調他不支薪、不干預人事,和柯也無任何條件交換。他也提醒柯文哲說,「可以有一人的選舉,但不可能是一人的政府」,要組市府團隊,最重要的是領導人理念、施政方針和方法,而政治就是管政策方向、資源分配和用人等三件事。宋也說,「人民小事,就是政府大事」。

而柯文哲近日因裁撤派出所、北宜直鐵等發言惹議,宋楚瑜也當場提點柯。宋說,開刀的醫師可很快做決定,但政治許多事情不僅牽涉台北市,還牽涉中央政府與其他事情,因此須整體周延規劃,且柯已是準市長,「講的話就是政策與決定」,如果柯只是想表達對政策的初步思維,應說「我的初步想法是什麼,回去再研究怎麼做」。

但宋也稱讚,柯個性直率、真誠,「如果他(柯)不快言快語,就不是他了」,也因此柯能順利當選,「不像一般政治人物,老是講話講一半」。

另外,現場有媒體問宋楚瑜,如何看待柯文哲對兩岸的態度?宋說,柯曾提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等「四個互相」,和他曾提出的「四個體諒」一致,因此追求兩岸和平,是他和柯的共同期待,因此兩人看法一致。柯文哲說,應從善意基礎上尋求進一步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