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盛讚林慶隆專業 費鴻泰今翻臉逼退

2014/10/2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要求審計部清查台大醫院MG149帳戶案,沒想到審計部認定公帳完全合法,引發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強烈不滿,甚至辱罵審計長林慶隆「耍無賴」,要求其「應知所進退」。但諷刺的是,費鴻泰去年九月才盛讚林慶隆擁有三張專業證照,肯定其專業能力。

審計長由總統提名經立院同意任命,任期六年。林慶隆由陳水扁前總統在二○○七年八月提名,經第六屆立委以一九三票同意任命;去年八月再獲馬英九總統提名連任,經第八屆立委以一○九票同意任命。

費鴻泰在去年九月廿六日的審查會中表明,他對林慶隆的「評價很高」,還詢問林有幾張專業證照?林慶隆答覆,最早經檢覈取得會計師執照,後獲國際內部稽核協會的內部稽核師證照,最近又有一張風險管理師執照。費鴻泰當場肯定林是財委會的財經首長中,擁有最多專業證照者,盛讚他有相關能力。

不過,在國民黨決定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所主持的MG149成立PK小組後,費鴻泰率先在今年十月二日的財委會痛斥林慶隆尚未掌握捐款廠商資料,是在「混吃等死」。

在審計部全面清查後於日前函覆立院,認定MG149在二○○七年至二○一四年八月間,並無違反「會計法」及台大醫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後,費鴻泰在十月廿、廿一日連番砲轟審計部「背離人民期待、耍無賴」,廿三日更要求林慶隆下台,頗有「昨是今非」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