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爽退犯眾怒 銓敘部應說清楚

2014/10/20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郭冠英七月十六日自省府正式退休後,已逾三個月,他暫時「爽退」不成,成為罕見屆齡六十五歲申辦退休仍未獲核可的爭議性案例。

其實,郭冠英退休案已引發各方角力,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多次揚言,若政府真要讓郭冠英領到退休金,將號召全台灣的棒球迷,在未來的大小選舉,拒投目前執政的國民黨候選人,使此案為年底九合一選舉投下變數。

堅持任用郭冠英並未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的省政府則動作頻頻,面對監察院七月對省府所提糾正案,不但在第五屆監委八月份剛上任後,由省府主席林政則具名寄一大疊資料給監委「消毒」,說明任用郭冠英的正當性,省府更在十月九日監院內政委員會審議郭冠英案前,又寄出「答客問」資料給多位監委,企圖爭取監委對省府做法的支持。

省政府企圖全面遊說監院翻案的做法,只是招來反效果,雖然先前全力追查郭冠英案的錢林慧君已卸任監委,但新上任的第五屆監委可不是省油的燈,新任監委多認為省府任用郭冠英案確有瑕疵,監院這次認定省府任用郭「欠缺完備性」,證明有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的監委,根本不甩省府私下的遊說動作。

郭冠英人事任用案是否有效,現在由銓敘部接下這個燙手山芋,由於此案演變成複雜的政治角力,預料銓敘部短期內難以做出明確決議,全案是否拖過選後再核定,以免波及執政黨的選情,已引發綠營揣測,銓敘部若將球丟回省府,重演公文旅行,將是歹戲拖棚,身為權責機關,銓敘部理應負責任地儘速對郭冠英人事任用案是否有效做出明確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