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潛射魚叉飛彈試射 正中標靶

軍方內部盛傳,海軍海虎潛艦上週已在花東外海進行「潛射型魚叉飛彈」的試射,並成功命中標靶。(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軍方內部盛傳,海軍海虎潛艦上週已在花東外海進行「潛射型魚叉飛彈」的試射,並成功命中標靶。(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19 06:00

反制中國海軍利器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內部盛傳,海軍海虎潛艦上週已在花東外海進行「潛射型魚叉飛彈」的試射,並且成功命中標靶,對於反制中國潛艦及新式軍艦的威脅,將具有重大效益。

國防部低調不評論

軍方對成功進行潛射魚叉飛彈射擊一事相當低調。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天表示,海軍日前已順利完成相關的訓練科目,但對於詳情,國防部一貫立場是不作評論。

我國空軍及海軍分別都採用不同型式的美製魚叉飛彈,包括用在F-16戰機上的空射型魚叉、水面艦上的反艦魚叉以及專用在潛艦的潛射型魚叉。在潛射魚叉上,我國是向美採購三十六枚潛射型魚叉飛彈(其中包括四枚練習彈)及相關系統、零組件,用以配備在兩艘海龍級潛艦上,主要是讓潛艦發揮奇襲作戰策略,攻擊敵方的水面艦。

軍方人士說,我國在完成對美採購後,兩年前已在美國進行實彈射擊測試,這次則是在台灣周邊海域首度射擊測試。他並且表示,在海虎號潛艦完成潛射魚叉的射擊測試後,目前維修中的海龍號潛艦,後續也將按照計畫進行「潛射型魚叉飛彈」的射擊測試。

軍方人士表示,為延伸潛艦打擊距離、對敵重要目標先制攻擊、支援艦隊護航及截擊等作戰,我國在九十七至一○五年籌建潛射魚叉飛彈系統,全案預算五十八.七億元,已於一○二年陸續交運中。

海軍海龍、海虎號潛艦過去主要配備武器為魚雷,但魚雷射程僅十五浬(約二十八公里),潛射魚叉飛彈最大射程則達到一百五十浬(約二百八十公里),有效提升延海阻滯能力,可攻擊港內船隻、基礎設施、電力供應網路、兵力集結地區和指揮中心等沿海目標。

軍方人士說,潛艦講求奇襲,潛艦一旦發射潛射魚叉飛彈後,就非常會因暴露行蹤而立即遭到敵方船艦及飛機鎖定,必須以最快速度脫離,因此新式潛艦應該同時配備有重型魚雷及潛射飛彈,做為潛艦採取攻擊作戰的選項。

圖為美方在美進行潛射魚叉飛彈射擊畫面。(取材自美國波音公司網站)

圖為美方在美進行潛射魚叉飛彈射擊畫面。(取材自美國波音公司網站)

圖為我國空軍F-16戰機上的空射型魚叉飛彈。(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圖為我國空軍F-16戰機上的空射型魚叉飛彈。(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