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賢聖獲平反 今任裝訓部指揮官

黎聖賢。(資料照,中央社)

黎聖賢。(資料照,中央社)

2014/10/16 06:00

駐美軍事團前團長 洗清共諜案嫌疑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黎賢聖少將,因返國接受例行儀測時在部分題目測試未過關,而遭指涉捲入共諜疑雲,也影響其個人聲譽。不過,軍方權威人士昨晚透露,國防部經過長達五個月的調查後,終於還給黎賢聖清白,核定黎賢聖在今天出任陸軍裝甲訓練指揮部指揮官,以這項重要軍職人事案為其平反。

國防部調查五個月 指傳聞非事實

黎賢聖是於二○一一年十二月接任軍事代表團團長一職,去年十二月就屆滿二年,由於軍事代表團團長是由三軍輪流出任,並輪由海軍系統接任,軍方考量到海軍系統的接任人選還在一項重要職務上歷練,必須等到職務歷練滿了之後再行赴美接任,因此由黎繼續擔任團長。

但黎賢聖在今年五月返國接受例行儀器檢測,檢測人員發現黎在遇到特定題目時的反應很強烈,未能通過儀測,國防部依規定先將黎調職,黎因此奉派調任陸軍委員會委員,但軍方內部也開始傳出對黎不利的傳聞。

包括先是傳出黎在美期間涉及與中國方面人士的不當接觸,因而被調回台灣調查,今年九月更加碼傳出黎涉及與中國女間諜往來,以及黎自請遭到國防部拒絕等等,儘管黎賢聖跳出來澄清,但仍擋不了軍方內部的繼續流傳。

軍方權威人士指出,國防部內部經過長達五個月的調查,除認為黎已無再接受儀測必要之外,更確認黎賢聖並無外傳種種不當接觸的情事,外界傳聞並非事實,國防部並已召開人事評議程序,決定重新派任黎賢聖要職。

陸軍司令部昨晚證實,黎賢聖將調任陸軍裝訓部指揮官,並且在今天生效。陸軍官員說,裝訓部指揮官過去曾是中將編階,目前雖已降為少將編階,但仍是陸軍裝甲部隊兵科的「兵監」,地位十分重要,黎賢聖獲派任新職,就足以證明他的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