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龍疑雲 陳菊︰按摩師有來但沒按

陳菊(中)公布氣爆案當晚通聯紀錄,強調有請視障按摩師到官邸,但沒按摩復健。(記者洪定宏攝)

陳菊(中)公布氣爆案當晚通聯紀錄,強調有請視障按摩師到官邸,但沒按摩復健。(記者洪定宏攝)

2014/09/09 06:00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楊秋興七日與網友聚會發表市政願景時爆料指稱,高雄氣爆當晚,陳菊從旗津宴客後返回官邸,立即找了一名黃姓女視障按摩師來「抓龍」(按摩),陳菊昨天坦承有請按摩師到官邸,但也公布通聯紀錄,證明因忙於連絡了解氣爆現場狀況,並沒有按摩。

菊公布22時至零時27分通聯

楊秋興指控,陳菊當晚十點半至十二點在官邸抓龍,氣爆現場各局處沒有指揮中心的調度,群龍無首,只能各行其是,喪失關鍵的黃金三小時先機。

楊秋興競選團隊為此發出新聞稿,新聞稿初版時寫著「高雄七三一氣爆當晚,陳菊市長在哪裡?有如莫拉克風災的翻版,再度引發各界種種揣測」,由於新聞稿內容自打嘴巴(莫拉克風災時,楊秋興時任高雄縣長,風災發生後楊還在國外),團隊發現後,再度緊急發出更正稿,改成「有如凡那比風災(水淹高雄時,陳菊坦承在官邸睡覺)的翻版」。

陳菊昨天表示,她曾脊椎摔傷粉碎,所以這半年來安排視障按摩師到官邸復健,氣爆前的晚上也是如此,但因已獲悉前鎮、苓雅區傳出氣體外洩,她忙著撥、接電話了解狀況,所以沒有按摩復健。

陳菊昨天公布七月卅一日晚間約十點起至隔天凌晨零點廿七分的通聯紀錄,並註明她與副市長劉世芳、新聞局長丁允恭、前捷運局長陳存永、市長室秘書謝博任與蔡宗倫的簡要通話內容,其中,陳菊撥、接給劉世芳及接收陳存永的簡訊四通、秘書來電及撥打新聞局長丁允恭電話等總共廿一通。

楊秋興陣營︰應公布監錄畫面

針對陳菊回應,楊秋興競選總幹事吳裕文指出,陳菊曾中風,身體健康不好需要靠按摩師抓龍舒壓,站在人道立場他可以諒解;但是,身體健康重要,或是當市長名利雙收重要,是陳菊百分之百可以作主決定的。

吳裕文說,雖然雄檢表示不會主動調查在那致命的三小時陳菊是否在官邸抓龍,但他認為陳菊有責任公布那三小時在官邸的錄影帶,高雄市民「知」的權利誰都不能剝奪。

至於是否公布官邸監錄系統畫面,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認為,這是對手陣營在操弄選舉,不予任何回應。

陳菊公布的通聯紀錄。(記者洪定宏攝)

陳菊公布的通聯紀錄。(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