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科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 柯又失言

2014/09/08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到陽明醫學大學演講「醫學人生」時說,他選擇投入外科是用刪去法,將看五個洞的耳鼻喉科、兩個洞的眼科,還有「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的婦產科,都不喜歡所以劃掉。但柯此話一出又引發爭議。

柯文哲演講時指出,人生不是加法,而是減法,他選擇科別時都是先劃掉不喜歡的,「內科,講太多做太少,劃掉;小兒科,(小孩)太吵,劃掉;復健科,(病人動作)太慢,劃掉」;泌尿科「都沒看過病人上半身」、耳鼻喉科五個洞「兩個鼻孔、兩個耳朵、一個嘴巴鑽來鑽去,當醫生當到像礦工」。至於眼科剩兩個洞,婦產科剩一個洞,「還要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劃到最後只剩下外科,引發哄堂大笑。

挨批歧視女性

有網友將柯的演講內容在「台大PTT」八卦版分享,卻惹來正反兩極的評價。有網友批柯「又失言了,拿女性器官開玩笑,真的不用選了」;但也有網友替柯緩頰說,「他早就一樣的話說過千百次了,現在被拿來炒作侮辱女性」、「他的書早就寫過了」。

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發言人錢震宇批說,柯文哲打從心裡歧視女性,抹滅婦產科這高尚醫學領域,沒有性別及平權概念,非常不當,應對女性道歉;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批柯「下流」、歧視女性。

柯辦發言人林筱淇回應,柯文哲昨天的演講對象是醫學院學生,很多事情都用醫學角度探討,並沒有要拿女性器官開玩笑的意思,不該刻意套上性別議題扭曲柯所說的話。但如果未來的演講對象是一般民眾,她會提醒柯調整演講內容,避免惹來他人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