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比婭︰爭取自由 與太陽花合作

維族流亡領袖熱比婭在全美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維族流亡領袖熱比婭在全美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4/08/2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廿七日報導〕維族流亡領袖熱比婭今天表示,台灣的太陽花學生運動也在為自由而奮鬥,和他們有相同的利益與理想,未來他們會和太陽花學運領袖繼續合作。

熱比婭在全美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指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莎車縣七月廿八日發生的維族與漢族衝突事件,被中國扭曲為恐怖攻擊,事實上是中國政府對維族人宗教活動的鎮壓。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黃國昌等人上週曾拜訪熱比婭,並送上「官逼民反」的T恤。熱比婭在回答問題時表示,維族人也在爭取自由,他們和台灣的學運領袖有相同的利益和理想,太陽花學運以和平方式進行運動,他們也希望以和平方式達成目標。

熱比婭說,美國國會有台灣關係法保護台灣不受威脅,防止中國的侵犯,但在美國國會沒有類似的法案或決議來保護維族人,或要求美國政府有義務介入新疆事務。他們未來會與太陽花學運合作,一起舉辦活動,期望以和平方式完成訴求。

熱比婭說,莎車縣事件是因為參加齋戒月活動的婦女受到中國警方騷擾和逮捕,激起維族人的憤怒而引起,中國政府利用反恐將維族定位為恐怖份子和宗教極端主義,但維族議題不是宗教問題,而是種族和人權問題。

熱比婭指出,美國官員告訴他們,已在各階層的人權對話中向中方就此事提出關切,並透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調查真相。歐盟及土耳其政府也向北京表達關切。如果中國政府認為自己禁得起檢驗,就不應阻止國際媒體前去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