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內湖南港生活機能差 晚上黑壓壓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講座時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講座時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2014/07/1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出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講座,致詞時大力宣傳內湖、南港區副都心政見,還說很多人搬去該區,發現生活機能不夠,晚上黑壓壓一片,沒便利商店、超市,「傳統菜市場都沒有」;但此言一出引發議論,認為港湖地區有美麗華、家樂福、大潤發、好市多,連勝文對港湖地區的發展太不熟悉。

網友:帝寶才是晚上黑壓壓一片

市議員李建昌說,內湖四期為民權東路六段、國防醫學院周邊的住二區,有便利商店,一公里處有湖光市場。內湖五期則是廠辦林立,充斥違規工業區宅,大多為炒房投資客持有,台北市建管處已數度開罰,該處本來就不是住宅功能。

市議員吳世正說,內湖是滿都市化的地方,但還是有一些比較偏遠的地區,如蘆洲里工業區,還有一些山區偏遠地區,連勝文應該是講比較特殊的區域,希望多加開發的意思吧!

對連勝文「黑壓壓」說,網友陳先生說,「很多住宅區住戶晚上不出門的,黑壓壓一片又如何。南港、內湖一些重劃區是工業用地,原本就不會有什麼生活機能 」。也有網友諷刺說,「帝寶才是晚上黑壓壓一片!」

連營:是指內湖四、五期

對於外界質疑,連勝文競選團隊發言人錢震宇解釋,是民眾向連勝文反映,內湖四、五期重劃區有此狀況,連只是反映地方民眾對居住環境生活機能不足的心聲,而非指全港湖都沒有便利商店與市場。

連勝文昨向房仲業者說明港、湖副都心政見,談到很多人搬去該區,發現生活機能不夠,晚上黑壓壓一片,於是又反映說,「這裡沒便利商店、超市、沒有我們要的菜市場,傳統菜市場都沒有」;所以他從宏觀角度出發,要區域均衡發展,提升港、湖基本生活機能,改善交通,不用去市區消費。

近日狂打住宅議題的連勝文,也提到政府設計規劃住宅時,可透過社區營造融入托兒所、養老院、托嬰中心等設施;並借用日本、韓國經驗,成立物業管理公司,或委託民間團體管理,如此不會有標籤化問題,或影響周邊對房價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