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舉紅牌 要求取消王張會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各團體昨到陸委會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對陸委會執意邀請張志軍來台表達嚴正抗議,並正式發起「紅牌行動」,象徵張志軍、王郁琦已「惡意犯規」,應該出場,不得持續談判。(記者簡榮豐攝)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各團體昨到陸委會大門外召開記者會,對陸委會執意邀請張志軍來台表達嚴正抗議,並正式發起「紅牌行動」,象徵張志軍、王郁琦已「惡意犯規」,應該出場,不得持續談判。(記者簡榮豐攝)

2014/06/21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為抗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並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第二次「王張會」,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各團體昨在陸委會前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取消王張會,否則將於當天號召民眾「舉紅牌」、上街遊行。

抗議政府罔顧人民訴求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昨與勞工陣線聯盟、島國前進等團體在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召開「人民舉紅牌,停止王張會」記者會。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及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到場支持,每人手舉一張紅牌,對陸委會不改行程,仍執意邀請張志軍參與第二次王張會表達嚴正抗議。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批評,太陽花學運退場後,人民要求馬政府儘速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馬政府卻仍執意舉行王張會,甚至要與對岸洽談互設辦事處,但我駐中辦事處「普遍探視權」缺乏明確規範,中國駐台辦事處恐成為台版「中聯辦」,放任中共在台進行統戰與情蒐等,馬政府根本罔顧人民訴求。

呼籲陸委會懸崖勒馬

對於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指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民決定,賴中強痛批,這不僅矮化我國主權,更違背兩公約自決權,陸委會卻打算舉行王張會,傳遞國際錯誤訊息、默認國台辦的政治宣傳。

號召全民上網舉紅牌警告

陳為廷引述媒體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去年底開始,便想促成馬習會成局,甚至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現在張志軍又要訪台,全台民眾應謹慎注意,因為從王張會開始,代表中國正逐步開啟兩岸政治談判,他呼籲陸委會懸崖勒馬,「不要跟台灣人民作對。」

陳為廷並號召全民站出來,每人拍攝「舉紅牌」照片後上傳臉書粉絲專頁,透過行動警告馬政府,王張會「惡意犯規、踩紅線」應該中止;同時,王張會若未取消,將邀請民眾當天舉紅牌參與抗議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