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埔建校90週年 立委:退將若去廣東比鳳山多 將成國恥日

慶祝黃埔建軍九十週年,高雄陸軍官校週六將舉行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現場除了展出軍事裝備外,也安排神龍小組跳傘表演與雷虎特技小組演出,昨天軍方首次進行預演,雷虎特技小組九機編隊飛越高雄市區上空,還噴出藍白紅國旗彩煙,吸引不少民眾仰頭觀看。
(文圖:記者張忠義)

慶祝黃埔建軍九十週年,高雄陸軍官校週六將舉行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現場除了展出軍事裝備外,也安排神龍小組跳傘表演與雷虎特技小組演出,昨天軍方首次進行預演,雷虎特技小組九機編隊飛越高雄市區上空,還噴出藍白紅國旗彩煙,吸引不少民眾仰頭觀看。 (文圖:記者張忠義)

2014/05/30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退役將領領優渥薪俸,卻頻赴中國與解放軍退將交流聯誼。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六月十六日是黃埔軍校建校九十週年,對岸正力邀我退將到廣東參加慶祝大會,屆時若赴中退將比在台參加慶典者更多,會不會變成國軍「國恥日」?退輔會主委董翔龍低調回應,會盡力呼籲他們參加我方慶典。

退輔會:會盡力呼籲參加我方慶典

蔡煌瑯指出,中國為爭取黃埔建校慶祝的主導權,正「處心積慮」邀我國退將去廣東參加黃埔九十週年慶祝大會,「若赴中退將比在台參加慶典者多很多,那顏面何存?應力阻其赴中慶祝,否則將成國軍『國恥日』!」

蔡煌瑯也痛批,四月份我國退將曾赴中國,與解放軍退將把酒言歡、高呼統一,「這些人領國家退休俸,真是情何以堪、弱化國軍心防!」

董翔龍表示,關於黃埔週年慶一事,會利用座談方式聯繫並加強溝通;他坦言,並未特別了解退將赴中的活動與言論,因為他們退伍後已是老百姓,有個人自由,但若有退役官兵要赴中國,「都會發給文宣卡片」。

董翔龍當場展示文宣內容,其中第六點指出,「退除役將領參與大陸地區官方活動、學術討論會,應避免討論或參加相關政治、軍事議題活動,以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

另對退輔會今年預算中,以一○三億元補助就養榮民及榮民安養,但因許多就養對象已移居並設籍中國,卻仍違反法規領取補助,立院為此凍結其預算五分之一。董翔龍解釋,退輔會在大陸台辦人員、公安陪同下,在大陸地區進行調查,赴大陸居住的八百六十二名榮民中,在大陸設籍者共有十一人,其中一人亡故,後來有六人提供未於大陸設籍、註銷戶籍的證明,將相關證件送海基會驗證後,決定停發四人就養給付。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九機編隊通過高雄市區上空,還噴出藍白紅國旗彩煙,吸引不少民眾仰頭觀看。(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九機編隊通過高雄市區上空,還噴出藍白紅國旗彩煙,吸引不少民眾仰頭觀看。(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