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踢爆 馬政府黑掉不利服貿資訊

立委段宜康昨質疑政府隱匿對服貿不利的民調,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則說,內參資訊本就不公布。(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段宜康昨質疑政府隱匿對服貿不利的民調,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則說,內參資訊本就不公布。(記者張嘉明攝)

2014/05/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馬政府強推被質疑為黑箱的兩岸服貿協議,一再對外聲稱「利大於弊」,但對於不利服貿的相關評估與民調則以密件方式對民眾隱匿,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痛批,此舉形同欺騙!

陸委會經濟部列密件

段宜康質疑故意隱匿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召開服貿調閱小組會議,段宜康質詢時,當場揭露被陸委會、經濟部列為密件的資料內容,其中陸委會之前公布了一份民調,宣稱支持服貿者比反對者多,這份報告花了三十一萬元公帑,卻只公開部分,但對「支持學生訴求、退回服貿協議者高達六成多」,則隱匿不公開。

段宜康說,根據陸委會這份民調,贊成退回服貿佔六十二.九%、反對僅廿三%;贊成服貿與監督機制並行審查僅十六%,但贊成先立法、再審查的有廿八%,贊成公投者則有廿九%。

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僅回應,未公布數據是做內部參考,內部參考資訊本來就不會公布。

段宜康同時指出,經濟部於二○一一年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史惠慈所執行的服貿市場分析報告,內容指服貿協議對於已具有一定規模的產業可能帶來三大威脅,包含關鍵技術外流、市場更為競爭、企業喪失經營權等,但這份報告卻被經濟部、陸委會列為「密件」,不對外公開。

國安局服貿評估報告

也認為威脅國防安全

段宜康進一步指出,更可怕的是,國安局今年四月提交的評估報告也認為,服貿對中國開放網路服務,經由機房外包,恐會造成資料外洩;此外,對於港埠服務的開放則可能造成商業機密輕易外洩、危及港埠業者生存,甚至國防安全受到威脅。

對此,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僅說,這份報告是內部參考資料,另也會參考業者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