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陸戰隊精簡不裁撤

2014/04/1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戰隊是否會在軍方新一階段的兵力調整計畫「勇固案」中,遭到裁撤或是併到陸軍的命運,引發立委關切,國防部長嚴明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指出,陸戰隊不會整個裁撤,但要精簡調整,兵力確實會精簡一些,「有些單位還要調到其他單位去」,軍方會在計畫定案後向立法院提出報告。

軍方官員說,目前陸戰隊的兵力約一萬餘人,站在陸戰隊的立場,現有的兩個陸戰旅就像是國家的兩個拳頭部隊,基於維繫國家戰力考量,希望在未來的兵力調整計畫中,兩個陸戰旅都能保留下來。

相關官員則說,國防部計畫將功能相近的部隊單位予以合併,不要陸軍有一個,海軍陸戰隊也有一個,例如陸軍有兩棲部隊,陸戰隊也有,兩者就可以合併;至於是要合併到哪個軍種,可以再做討論。

另對美國國會通過售台四艘派里級巡防艦一事,朝野立委都認為,這四艘派里級軍艦的艦齡都已超過二十年,雖然是熱艦移交(指還在美方服役中的艦艇),但未來的維修費用必然高得嚇人,要求國防部只能依照原先向立法院承諾的買兩艘,不能再多。國防部長嚴明則說,我方當初最早規劃的不只是四艘,還要更多,但後來考量到預算因素,因此現在只決定買兩艘,他也向立委保證,對於美國軍售,「不會來者不拒」。

立委蔡煌瑯說,這兩艘軍艦就等於是向美國買保險,那就只買兩艘,不能美方說通過四艘就買四艘;立委林郁方也指出,我國已有能力以國造方式生產同級軍艦,如果買了美國軍艦,還要考慮到艦上配備系統的商源消失等問題,也會壓縮到國造飛彈的發展空間,「不如自己造軍艦,還可以加裝新式的國造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