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滿意度5.8% 九成促清理弊案

2006/05/1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台聯昨日公佈「扁政府執政六週年問卷調查」,根據六十九個社團所做的評比,陳總統施政滿意度為五點八%,整體評分為不及格的五十七點五分;台聯黨主席蘇進強表示,數字令人怵目驚心,阿扁的作為讓人民完全失望,希望扁政府把握最後的兩年。

台聯政策會執行長何敏豪表示,問卷共發給本土、工商、婦女、人權及社福等一百個社團,回收六十九份,調查時間為本月五日至十二日;其中包括台教會、建國黨、李友會等團體願意具名。

民調結果顯示,扁政府施政滿意度為五點八%,不滿意合計將近八成八,整體評分為五十七點五分。

蘇進強表示,「做民進黨的朋友很難」,扁政府六年來施政不及格,治安及政府清廉度無法讓人滿意;他強調,這份民調不是刻意讓扁政府難堪,而是希望扁政府深刻反省,利用最後兩年展現決心。

民調也顯示,有六成七同意兩岸經貿關係以「積極管理」為政策,有兩成七希望陳總統利用最後兩年全力拚經濟,有兩成希望加強改善治安及建立清廉政府;至於期待制憲正名為台灣共和國的比率約佔一成。

此外,有一成比率希望扁政府「關掉TVBS」,也希望陳總統能夠「遠小人、管好老婆」、「朝野和解」及「與大陸展開談判」等。

何敏豪指出,民調也顯示,七成三認為人民生活普遍不好,有六成三認為政府未照顧弱勢族群,有五成八認為應檢討十八%的退休優存制度;另有八成一認為扁政府高官不夠清廉,而六年來發生的弊案,有九成認為陳總統應該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