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女將軍 至今只出現六位

2013/05/03 06:00

記者吳明杰/特稿

國軍至今僅出現過六位女將軍,除五月一日遭調職惹議的前政戰局文教處長池玉蘭外,另還有前國防部通資處長柴惠珍、前軍情局政戰主任潘愛珠,及創立國防醫學院的醫護女少將周美玉,更早期軍統局還出過一位秘書女少將姜毅英,及辭世後才獲軍方證實的首位特工女少將周冰。

對於國軍拔擢的女將軍至今仍屈指可數,國防部長高華柱曾在立院表示,刻意栽培女性出任將官,若火候未到只會揠苗助長,結果可能還是曇花一現。他強調國軍不會去限制女性名額,但女性幹部也要接受相關學經歷歷練。

高華柱說,過去女將官多為政戰專業,要出現陸海空三軍出身的兵科女將軍仍需時間發展,而從畢業生要升到將軍至少要花廿四年,民國八十七年三軍官校才有女性畢業生,距今才十幾年,這些女性升遷還須假以時日;同時有些女性因生涯規劃或家庭問題退伍,國防部也希望這些人不要快到升職時又離開。

國防部資料顯示,目前軍中女性人數約有一萬五千人,其中女性軍官有三千九百餘人,擔任主官、主管者有六百一十六人,僅有廿四人擔任上校階主管,最高階職務者即擔任少將的池玉蘭。

國軍近期晉升的女少將,曾一度被外界質疑只是樣板,其中潘愛珠和池玉蘭都是非作戰系統的政戰科班出身,四十七年晉升的周美玉也是醫護出身,更早的姜毅英晉升少將則是因特殊的破譯密碼專長,僅有組建國軍資電部隊「老虎小組」的柴惠珍,以及實際潛伏中國並帶兵作戰的周冰,算是兵科女將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