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速轉院/北榮:扁重度憂鬱

2012/10/05 06:00

建議轉精神專科醫院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台北榮總昨天表示,扁有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精神疾病,因而引起身體多處不適症狀,且有慢性化的情形,由於這些身體化症狀為當今醫療儀器檢查所無法解釋的身體現象,建議宜儘速轉介至更具規模的精神專科醫院,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

身體多處不適 有慢性化情形

北榮進一步指出,扁此次住院檢查結果,相關的可能診斷依次為高血壓合併微小血管病變、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老化及退化性腦病變等,此外,扁有口吃合併命名障礙,也就是看到東西會說不出名稱,疑似精神性疾患或是退化性腦病變所致,建議持續目前用藥及配合精神科治療,並長期追蹤評估。

日前外界討論扁是否有中風問題,北榮強調,扁的腦部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數個非特異性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經各院專家會診,認為不像中風病灶,而扁睡眠多項生理檢查也發現有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目前北榮已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初步治療,長期治療則正在評估當中。

另扁亦發現有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發炎及泌尿道感染,原有解尿困難及尿滯留,需用導尿管排尿,經治療後,泌尿道感染已獲控制,導尿管已拔除,可自行排尿,但仍有急迫性尿失禁的現象,為拔除尿管後的暫時現象。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專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扁有因重度憂鬱症、合併焦慮引起身體多處不適症狀,臨床上這些症狀包括頭暈、頭昏及肚子痛等,這些原因經檢查發現都不是器官有問題,而是這些精神疾病引起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這與先前署桃給予扁改善自律神經失調藥物改善是一致的,顯見扁有可能因為關太久了,而產生壓力,進而引發精神疾病。

至於扁有口吃合併命名障礙,楊聰財指出,不排除與扁微小血管病變有關,因為微小血管病變有可能阻塞腦部職司語言的區域或是使得該區的血流變少,若阻塞情形不嚴重,區域也沒有很大,有可能經治療或是血管自行代償生長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