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有中斷不算連任

2012/06/15 06:00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長康世儒被苗栗地院認定有違「連選得連任一次」規定,十三日判決他當選無效。中選會表示,康的選舉資格是根據地方制度法主管機關內政部的解釋。內政部則強調,不認為康世儒有違上述規定,法院有法院的觀點,但行政機關有行政機關的看法,康若上訴,法院再徵詢意見,內政部會再同樣表達看法。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林清淇昨受訪時指出,地制法第五十五、五十六、五十七條「連選得連任一次」的規定,相關法律條文的用字是「次」,而非「屆」,是指連續參加二「次」同一職務的選舉並當選就任,才屬連選連任。中間若有中斷,就不屬連選連任。

林清淇表示,過去以「屆」來看是否屬於連選連任,但被質疑與法條原字用「次」的法意概念相違,經反映檢討之後,已於民國九十八年變更解釋,不採過去嚴格以「屆」來看,而是認為只要不是連續參加二「次」同一職務的選舉並當選就任,即使同「屆」,中間若有中斷,就不屬連選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