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一特遊行抗議 今圍立法院

2011/11/13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發起的「五百公里爭公道送愛心大行軍」遊行,昨天前進新北市,約五百人騎著機車、邊喊口號,繞行新莊、樹林及三重等地,為過去多當一年兵的不公平待遇表達不滿;今天中午陸一特總會將號召千人集結中正紀念堂,前進包圍立法院。

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新北市副分會長巫清潭表示,「五百公里大行軍」自上月廿二日從屏東潮州展開,各縣市分會隊伍一路接力,昨天將會旗送達新北市。他們主要訴求是因政府的違憲與違法臨時召集,造成陸一特弟兄被迫多當一年兵,自民國五十七年到七十五年間,有五十多萬人權益受損,政府應該給個交代。

巫清潭表示,多當兵的一年中,許多弟兄浪費寶貴青春,可能遭逢女友變心、妻離子散或事業中斷,他以自己為例,當兵時父親突然過世,母親一人扛起家計務農,艱辛的過程非外人能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