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胞胎撲滿發酵 綠呼喚十萬小豬

民進黨昨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將在各地競選總部提供十萬個小豬撲滿,號召基層小額捐款力挺小英,圖前排左起為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林俊憲、康裕成。(記者李欣芳攝)

民進黨昨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將在各地競選總部提供十萬個小豬撲滿,號召基層小額捐款力挺小英,圖前排左起為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林俊憲、康裕成。(記者李欣芳攝)

2011/10/26 06:00

〔記者李欣芳、賴筱桐/綜合報導〕台南三胞胎送給蔡英文有關小豬撲滿的故事發酵。民進黨昨宣布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將透過各地小英競選總部提供十萬個小豬撲滿,號召支持者與民眾把存入錢的撲滿送回各地競選總部,以小額捐款挺蔡英文。

蔡英文日前接受三胞胎小朋友致贈小豬撲滿,但因牴觸未成年人不得捐政治獻金的爭議,引起監察院的關切,隨後由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退還三個撲滿。

民進黨昨由三位發言人莊瑞雄、康裕成、林俊憲召開記者會,播放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日前成立晚會上,三胞胎小朋友捐贈蔡英文小豬撲滿的感人影片。

林俊憲表示,三隻小豬的精神代表著用心不偷懶才能有最堅固的成就,因此將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實踐三隻小豬的精神,這精神也就是民主加油、團結保台。

莊瑞雄說,小額捐款幫助民進黨站起來,民進黨將發送十萬個小豬撲滿,發出「小豬動員令」,讓民眾將小豬撲滿帶回家,代表著民眾與蔡英文之間的約定。康裕成呼籲支持者,大家一塊錢一塊錢的存,匯集力量支持蔡英文。他們並高喊「十萬小豬站出來,百萬小豬站出來,小英一定當選!」

此外,蔡英文昨就核能安全議題表示,核四興建過程爭議不斷且有變更設計,許多專家都對此提出質疑和憂慮,核四是否安全,政府還未能給民眾一個清楚的回答,專家們也不願背書,如果在這種狀況下馬總統要讓核四運轉,則這樣的決策不但讓人擔心,也將流於選舉操作。

對於被問到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語出驚人,指萬一蔡英文總統大選落敗就要剃光頭,到基隆月眉山出家,蔡英文感受如何?蔡英文聽完停了一下,然後說:「當然是很感動啦!」接著笑說「當然是不剃光頭比較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