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採購歐救難直升機 3架36億

直升機比較表

直升機比較表

2010/02/05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空軍海鷗救護隊將有生力軍。軍方證實,空軍近日內將與歐洲直升機公司簽約,購買三架EC225救難直升機,價值約新台幣卅六億元,預計明年底交機正式成軍。這也是十幾年來,我國從法國採購拉法葉艦與幻象戰機後,第三度引進歐洲軍事裝備。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表示,中國陸航直八直升機仿自法國SA321直升機,而EC225與SA321屬於同一族系,兩者之間有些零件應會相通,由於中國已能完全國產直八,不能排除EC225使用中國生產零附件的可能性。

合約明定不用中國製零件

空軍表示,將會在合約中明定不得使用中國製零件,而且這三架直升機不算增購,原因在於救護隊編制有廿架直升機,現在只有十七架,新購的三架直升機屬於缺裝補充,用於全天候救難任務,不會採購沙發等行政專機使用的套件,預計明年底交機正式成軍。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指出,政府一味的讓軍方加碼採購救難直升機裝備,卻未同時讓救難總隊也擁有新式的救難直升機,他要求政府統籌讓三架EC225移交給救難總隊納編,而非由軍方使用。

林郁方︰廠商聯合要求漲價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透露,原本空軍編列卅八億元購機,但廠商卻聯合要求漲價,國防部只好把預算追加為四十五億元,但在他以凍結預算施壓後,成交金額才降為卅六億元。

林郁方說,軍方每年軍事投資預算高達八百多億元,卻始終培養不出優秀的武獲和專案管理人才,長期依賴軍購,對廠商的任意漲價,既無法有效質疑也不敢挑戰。

預計明年底交機正式成軍

據了解,嘉義基地救護隊有兩個棚廠必須改建才能供EC225使用,另外還有清洗坪與斜降場都有改建的必要,預計在明年底交機前要完成。

我國海、空軍均有美商賽考斯基公司的S-70C直升機,這次救護隊直升機採購案原有賽廠的S-92直升機與歐直的EC225競標,結果是歐直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