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軍官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馮世寬:留在中國都是投降的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質疑中共怎麼會辦黃埔校友會,並強調現今留在中國大陸的黃埔校友都是投降的,因為效忠蔣介石總統打抗戰、剿匪的黃埔校友都已戰死。(資料照)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質疑中共怎麼會辦黃埔校友會,並強調現今留在中國大陸的黃埔校友都是投降的,因為效忠蔣介石總統打抗戰、剿匪的黃埔校友都已戰死。(資料照)

2023/03/11 05:30

〔記者陳政宇、吳書緯、楊丞彧/台北報導〕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五百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九十九週年活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質疑,中共怎麼辦黃埔校友會?因效忠總統(前總統蔣介石)抗戰、剿匪的黃埔校友都已戰死,現今留在中國的黃埔校友都是投降的。

陸官校友總會:要慶祝寧願在台灣

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長羅際琴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最近多個群組號召黃埔校友,赴中國大陸旅遊並參加「黃埔建軍九十九週年活動」,校友會特別提出「嚴正聲告」,此活動非「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舉辦。

羅際琴表示,中國大陸這次邀請台灣的黃埔校友參加校慶,中國大陸變成主辦,台灣變成配合,目的是要「搶黃埔正統」,參加的人裡面有人是「促統」,容易陷入被統戰的陰謀,如要慶祝寧願在台灣。羅際琴呼籲,欲赴中國大陸參訪旅遊的校友,校友總會尊重個人意願,但服裝及個人言語表達,希能慎思、謹慎,切莫誤導其代表性,徒增不必要的困擾和麻煩。

邱國正:交流要合法、合理

馮世寬昨赴立院總質詢,進入議場前受訪坦言,對這件事不太瞭解,並質疑中共怎麼會辦黃埔校友會,強調現今留在中國大陸的黃埔校友「都是投降的吧」,因為打抗戰、剿匪的黃埔校友都已戰死。

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質詢時表示,羅際琴第一時間對外陳述,也是國防部所要表達的,任何交流要合法、合理;身為軍人或袍澤哪怕退伍之後,大家的想法一致,就是不期望戰爭,但不能不準備戰爭,朝和平方面發展是大家所樂見的,但不能主動去參與或提供什麼意見,絕對要確遵這個規定。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受訪指出,他曾和校友會領導幹部傳達,雖然兩岸交流樂觀其成,但是黃埔軍校的歷史是東征、北伐、抗日、剿共,來台後又是反共,中國的黃埔軍校同學會是以當時留在中國的人為主,所以「去了也沒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