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問蔣萬安「矽谷經驗」阿中:接過什麼案件 要講就要有料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昨到萬華區富民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熱情歡迎。(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昨到萬華區富民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熱情歡迎。(記者陳志曲攝)

2022/11/10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日漸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強調自己有矽谷律師經驗,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昨對此表示,很想知道矽谷律師經驗對台北市政有何幫助,「什麼經驗都沒講,要講就要有料啊!」

「想知道對台北有何幫助」

陳時中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被問到蔣萬安屢次吹噓自己有矽谷經驗,但又沒說明到底是什麼經驗,陳時中說,蔣老是講自己是矽谷律師,但到底做出什麼案件?「我們要請教哪些經驗可以拿到台灣用,台灣要弄這些東西跟矽谷不一樣啦!」

陳時中說,美國社會強調資本主義,如果說矽谷企業拿出基金做社會住宅什麼的,那也可以,但蔣萬安什麼都沒講,要講就要有料。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曾在受訪時指出,蔣萬安講的律師事務所正好就是聯電以前用的,他很清楚這個事務所,依曹興誠的判斷,蔣萬安在律師事務所不過是傳傳文件、做做檔案,根本沒有接觸到案件的資格,因為資格很低。

對於蔣萬安前天接受電視政論節目專訪時,稱若兩岸兵戎相見願意拿槍上戰場;陳時中也說,要拿槍也要有資格,要當過兵、有過訓練的人,但蔣萬安只當過補充兵,想提槍上戰場「表達這樣態度是對的,但要證明有沒有這種能力」。

「保台不要只是嘴巴講講」

對於蔣萬安不願簽署「不投降承諾書」、還要蔡英文總統先簽署,陳時中笑說,這就叫牽拖,要講就先去做啊,不要說別人做了自己才做,「這樣以後會不會說叫蔡英文先提槍上戰場,自己才上?」

陳時中說,有強力的意願就去做,何況蔣萬安之前還說這是「白痴」,要有保護台灣的心意,不要只是嘴巴講講。他也補充,這次選舉是中共廿大後台灣第一次選舉,世界都在看台灣,「首都市長也是個意象,會對世界傳達出訊息」。

被問到對手拿疫情、疫苗來抹黑,陳時中也感慨說,對手把所有人的努力防疫變成邪惡的事蹟,還不斷消費因為疫情往生的國人,「他們(指對手)竟然踩在上面去攻擊、消費,他們真的有在乎嗎?真的有心疼嗎?」

「抹黑防疫打擊台灣信心」

陳時中說,非常感謝大家一起走過疫情,且防疫沒有太嚴格傷害我國的經濟,在世界各國比較起來也是很漂亮的成績,但現在不斷被攻擊和抹黑,「隱約覺得除了要打擊我外,也是要打擊台灣人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