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八年 林慶隆終熬成婆

2007/09/15 06:00

記者許紹軒/特稿

新任審計長林慶隆出身彰化,現年六十一歲,他在審計系統歷練完整,擔任副審計長超過八年,這次獲立法院高票同意,他認為這是對審計工作很大的鼓舞也是後盾。

林慶隆家中世代務農,幼年時常跟著父母下田,當時都會帶著收音機邊聽邊做事,久而久之耳濡目染,林慶隆的台語老歌功力不錯,現在還是審計部合唱團團長,最愛唱的是「行船的人」、「流浪到淡水」等歌曲。

他當團長可不是只有掛名,合唱團每周一天中午練唱,假日時還會安排行程到安養院唱歌給老人家聽,也算聊盡審計部的社會責任。

林慶隆的公務生涯一直在審計系統,一九六九年考上普考之後,隔年就在審計部擔任核計員、審計員及台灣省審計處審計,歷任省審計處科長、副處長;台中市審計室主任、高雄市審計處處長、審計部審計官兼第五廳廳長,並在二○○○年七月十七日起擔任副審計長。

審計工作講究證據與法令,尤其是審核報告的意見更必須無懈可擊,林慶隆對下屬要求非常嚴謹,務求盡善完美,由於公務生涯曾得罪過人,近年來不時傳出黑函攻擊,內容多為陳年老案,在隱忍了十八年後,林慶隆也採取相對的法律行動。

國內政局藍綠對立,審計工作必須中立,林慶隆未來工作上最大的挑戰,來自於如何站穩中立腳步,不受政治亂象的左右,維持審計權超然獨立的專業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