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入聯 泛藍別唱雙簧

2007/07/2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以台灣之名申請加入聯合國,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退件」後,台灣的政客反應很兩極,藍營內部扮起黑白臉,馬英九砲口向「外」,但藍委譏扁自取其辱,親民黨還要打行政訴訟,阻止政府辦理入聯公投,活像一齣唱作俱佳的雙簧。

加入聯合國對於台灣而言,即使內部再多元紛呈,都是不應該存在歧見的最大共識。主張未來兩岸統一的人,可以看看兩德未統一前,分在聯合國擁有代表席位長達十七年,這並無礙於雙方最後決定攜手。

主張維持現狀的人,包括中華民國派與台灣派,更可參考南北韓在一九九一年同時加入聯合國的例子,充分了解不論國家前途未來的選項為何,聯合國都不應該歧視「分裂國家」各自的代表權問題,甚至逕行以「一個德國」或「一個韓國」來加以剝奪。

至於主張獨立的人,成為聯合國會員更是會籍普遍化的本有權利,「一個台灣」絲毫不牴觸「一個中國」,聯合國事務單位無權因一個強權自行宣稱對台擁有主權,就罔顧台灣獲得二十四個國家承認,並具備國家所有要件的事實。

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各種不同機構所做民調,都顯示極高比例台灣人主張進入聯合國的原因,在此情況下,藍營的不肖之徒於對外事務上的放冷槍,不僅背離選民付託,更有叛國之嫌。

馬英九與國民黨理解忤逆民意的代價足以覆舟,現在公開調子放軟,不敢明言反對,而以扁政府的方法不對迂迴以進,但是完全禁不起檢驗,因為台灣今天之所以成為國際孤兒,都是國民黨政府當年執意退出聯合國所致,此一錯誤決策貽害子孫至今,國民黨居然連一句抱歉都沒有!國民黨若有更好且有效的方法,又為何執政五十餘年,一點皮條都沒有﹖

國民黨的權力繼承者現在要贖罪不遲,就是在入聯一事上放下所有的對立,朝野一致向聯合國討公道,向國際展現一點稍可尊敬的集體公民意識,否則,國民黨要重新執政就得等下輩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