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衛生部長 今年不會面

2007/05/15 06:00

〔特派記者王平宇/日內瓦報導〕第六十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在瑞士日內瓦開議,針對我國首度以台灣名義申請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會員,美國衛生部長李維特在進入會場前重申美國「不支持」的立場。

至於過去行之有年的台美衛生部長在WHA期間的會面,李維特也明確表示,他十五日就會離開日內瓦,今年沒有與台灣衛生署長侯勝茂會面的計畫。他也重申,美國仍支持台灣的觀察員地位,以及有意義的參與WHO各項技術性會議。

中國駐日內瓦代表沙祖康則一改過去疾言厲色的態度,把責任都推給WHO秘書處,甚至強調WHO秘書處沒有權力決定台灣的申請案。因為秘書處做什麼、不做什麼,有一定的規矩,是沒有選擇的。國際組織承不承認台灣?合不合理?台灣自可挑戰,但議事規則怎麼定,秘書處就要照規矩走。

沙祖康已被任命為聯合國副秘書長,預計七月就會轉往紐約赴任,相較於二○○三年「誰理你們」的粗暴談話,中國今年將責任都推給WHO秘書處。

但談到台灣日益高漲的獨立聲浪,沙祖康強調,任何獨立,中國都是不贊成的,嚴重來講,也是「不可以允許的」、「不可能讓他發生的」,(台灣)什麼時候宣佈獨立的話,中國有決心,也有能力來防止(台灣獨立)出現。沙祖康說,「這是明白的,但我們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