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正是結對認親

中國團到南投鼓吹國民黨十五個執政縣市「上京」,帶團的許沛(中)是台南人,也是中國的全國人大代表。(記者陳鳳麗攝)

中國團到南投鼓吹國民黨十五個執政縣市「上京」,帶團的許沛(中)是台南人,也是中國的全國人大代表。(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15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國為了控制新疆維吾爾族順服共產黨極權統治,在當地實施各種殘暴的措施,逐漸受到國際廣泛的關切,其中,有個詞彙叫「結對認親」,更是令人髮指,但是相信不少台灣人完全不知道,「結對」、「認親」,其實很早之前就是中國共產黨對台政策的用語,甚至一直到今天,都還持續在針對台灣進行中。

例如,昨天有所謂中國重慶的「渝台經貿文化訪問團」拜訪南投縣長林明溱,呼籲國民黨執政的十五個縣市長能夠組團訪問北京,林明溱縣長進而回應,要彙整縣內農產品的需求,希望能簽署備忘錄,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結對認親」行動,而且大剌剌地就在台灣公然上演。

台灣人,不管親中、惡中,普遍缺乏對中國的真正認識,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此有必要先做個說文解字。

什麼叫作「結對」?二○○七年,中共召開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決定要加速改善中國落後城鎮的民生弱勢問題,於是推出了一個扶貧政策,叫作「結對幫扶」,簡單地說,就是由優勢的來帶領劣勢的,由先進的來帶領後進的,可以一對一,也可以多對一。怎麼幫、又怎麼扶呢?可以資金扶持、項目扶持、技術扶持,很清楚,這是一個上幫下、強扶弱的概念。

後來,中國隨著其經濟崛起,為了加強對台統戰,也把這一套手法運用在對台工作上,二○○八年開始國民黨馬英九的八年執政期間,如火如荼進行,截至目前,政府有關部門的統計,中國至少已有二十三個省市,陸續與台灣各縣市簽署了二五○項「結對」協議,其中以經濟產業、村里社區治理性質較為普遍,也包括少數民族間的合作;至於「認親」又是怎麼回事?習近平最近說「中國人幫中國人」,並不夠新鮮,對岸不是老早就要我們的政治人物非要呼應「兩岸一家親」不可了嗎?為什麼一定要強迫「認親」?好聽叫「融合」、「同化」,難聽就叫「消滅」。

台灣人如果不認為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與中國「結對認親」有什麼不好,可以參考一下新疆的情況,中國是在二○一四年起到二○一七年,一共推動了三波共產黨黨政幹部自帶行李,進入新疆維族家庭同吃同住的政策,名為「親民調研」,又說是「結對認親」,事實上則是監控維族的生活起居,以便決定誰要送入「再教育營」,中央統戰部最近就發了一篇微信文章自稱:至今已有一一二萬多幹部與一六九萬多戶基層群眾結對認親,發揮「正能量」。台灣人如果想像這樣的場景,共產黨住進你家,會不駭然嗎?

再來看中國團到南投鼓吹國民黨十五個執政縣市「上京」這件事,帶團的許沛是台南人,也是中國的全國人大代表,說她不是「親」也不好,但既是親,怎不找台南故鄉,卻指名十五個縣市?我們的縣長也「單純」,一古腦兒就說要去賣農產品,也不問人家需不需要,貿易是平等的互通有無,不必惹上「扶貧」塵埃吧?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講話,正式發號施令後,二○一九年如果發生中國各單位採取主動攻勢,密集鎖定十五個縣市或者更多對象,處處要結對,動輒一家親,一點也不要意外,這是非常合理的劇本推估。問題是,看到維族人被「認親結對」的下場是,「孩子們不由得在電子觸摸屏幕上寫下民族團結」,鄉親事大要說「要是沒有黨的好政策,我們就過不上好日子」,這些縣市長可不可以像樣一點?中央政府該管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