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今年首參與南韓智庫研討

國防部( 資料照)

國防部( 資料照)

2018/12/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拓展國際交流,除持續和美國維持合作關係,亦尋求與其他國家的接觸機會。根據「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刊登內容顯示,國防部和南韓經多方交涉後,今年二月至八月間首度派一名代表參加南韓智庫「南韓國家戰略研究院」短期班;受訓期間共參與廿四場學術研討會,藉此了解南韓對外關係與建軍歷程。

二月至八月派員參加

該報告指出,我國和南韓一直以來關係密切,然而中國在一九九○年起,不斷在國際上打壓我國,使南韓和我國在一九九二年斷交,國防交流也隨之中斷,但在兩國外交代表不斷努力下,近年逐漸建立友好橋樑,且南北韓關係和我國與中國關係,某種程度下是相似處境,故藉此交流,盼能在區域和平上有正面、實質貢獻。

報告指出,南韓國家戰略研究院由前國防部長李相憙創立,於二○一五年五月成立,在韓國百大智庫研究院中排名第十三位,創立目的為提供南韓在國安與外交上適切建議,並分析美國、中國、俄羅斯、北韓、東北亞各國的外交與風險因應。

我國代表共參加廿四場學術研討會,每月也參與「學術月刊會議」,內容除探討南韓與北韓、東北亞各國關係外,亦曾討論「台灣旅行法」對兩岸關係影響、南韓潛艦國造窒礙問題分析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