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出席淡大座談 接受學生大考問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中)昨晚赴淡江大學參加「公民計畫」座談,會後與學生大合照。(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中)昨晚赴淡江大學參加「公民計畫」座談,會後與學生大合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02 06:00

〔記者葉冠妤、何玉華/新北報導〕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之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晚也到淡江大學參加「公民計畫」座談,他以「單純的力量」作為講題,講述從基層警察到參選市長的人生經驗;會後開放學生提問時,有學生詢問他當年拘提鄭南榕一事,侯友宜強調,身為基層警察只能依照拘捕令執行,所有過程問心無愧、坦蕩蕩。

被質問抓鄭南榕 侯稱問心無愧

蘇貞昌十月二十四日已到淡大參加座談,蘇昨在臉書PO出他當時演講的影片,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蘇貞昌PO文說,「如果你是柏林圍牆上的東德士兵,你可以選擇開槍射殺越過邊境的人民,但也可以選擇故意把槍口偏移幾吋。」「 投票是選擇、政治是選擇,人生也是選擇,自由的社會中,任何人都能依照認同的價值做出判斷…,但是,你的選擇,就代表你的價值。」

侯原訂十月廿三日出席座談,後來因普悠瑪翻覆事故,臨時和淡大學生會協調延期。他昨晚一開場就先解釋改期的緣由並向學生致歉,隨後從他擔任菜鳥刑警講起,分享逮捕槍擊犯張錫銘、陳進興等過程。

學生提問說,如何看待當年拘捕鄭南榕、對盧修一潑辣椒水等行為?若能重來,是否會拒絕?侯友宜說,鄭南榕案當時已是民主法治時代,基層警察一切按照法律執行,當時高檢署發布拘捕令,現場也安排救護車、消防車待命,所有過程問心無愧、坦蕩蕩。

有學生提到徐自強冤獄案,侯澄清他當時在北市刑警大隊,只支援辦案,未負責偵訊,「我連徐自強長什麼模樣?我看都沒看過、問也沒問過,怎麼會說我去刑求他咧?」

還有學生詢問侯友宜對「愛家公投」態度,侯說,相愛的人都應該得到祝福,至於法律要怎麼制定,他尊重立法院的決議;學生也問侯友宜,是否贊成台灣與中國統一?侯友宜僅強調台灣人要不分你我、團結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