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一夜 李朝卿現身批綠營

李朝卿現身住處受訪。(記者陳鳳麗攝)

李朝卿現身住處受訪。(記者陳鳳麗攝)

2018/10/2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被最高法院判刑定讞,南投檢警前晚啟動防逃機制後,李朝卿失聯一夜,讓警方緊張不已,幸好李昨回中興新村住處,才讓員警鬆一口氣,他現身表示會勇於面對,卻也重砲抨擊是綠營為了贏得選戰,才在此時抓他去關。

南投檢方強調,依法起訴、判決和執行,犯罪事實都在起訴書內,目前已對李實施境管,並全面監控。

南投地檢署前日傍晚已對李朝卿展開防逃機制,並對他和小舅子簡瑞祺實施出境、出海的境管,惟李朝卿前晚沒有回中興新村住處,讓警方十分緊張。李昨日上午在其中興新村住處現身,才讓警方鬆了一口氣。李朝卿傍晚又回草屯老家,讓負責監控他的兩地員警壓力不小。

李朝卿受訪時表示,他沒有收錢,也沒有人來送錢卻有罪,而此時有林益世、張榮味、傅崐萁和他陸續要被抓去關,分明就是綠營掌控司法,藉司法手段要贏得選舉,才羅織他入罪,並在此時要他去關,而他與選舉有何關係?實在讓人氣憤。

南投地檢署表示,李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所有犯罪事實都寫在起訴書內,一切是依法起訴、依法判刑和依法執行。檢方透露,李朝卿有七罪判十二年、一罪判十四年;其小舅子簡瑞祺十罪中有九罪各判十一年二個月、一罪判十一年十個月。

李朝卿住處外有偵防車、警車雙向監控。	(記者陳鳳麗攝)

李朝卿住處外有偵防車、警車雙向監控。 (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