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北桃園市政連動 蘇鄭強棒出擊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二)日前聽取簡報過程不時交頭接耳交換意見。(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二)日前聽取簡報過程不時交頭接耳交換意見。(資料照)

2018/06/0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百里侯選戰熱度日漸增溫,民、國兩黨也在重點選區展開各種「聯合作戰」模式,民進黨更將新北市長選舉列為重中之重,做為全國選戰「領頭羊」的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不僅有黨內的奧援,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挾超高支持度相助,兩人將藉市政議題同場互拉選情,打造另類聯合作戰。

鄭文燦挾高人氣相助

幕僚表示,新北市與桃園市在建設上有許多互通,新北市對民進黨來說是一定要取勝的決戰點,新北的奧援除了來自中央外,就是桃園。

鄭文燦五月底先是與蘇貞昌會勘桃園龜山A7站水資源回收中心工程,對住宅污水問題,共同批評現任新北市政府沒有積極解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受訪表示,未來新北市與桃園市一定會有相關合作,蘇院長與鄭市長也一定會再有同台機會。

黃韋鈞表示,桃園市政府團隊從市長鄭文燦,以及一級局處長包含新聞局長張惇涵、研考會主委詹賀舜、勞工局長王安邦等,過去都有長期與蘇貞昌共事的經驗,都有很好的默契與溝通管道,例如此次A7會勘,蘇貞昌就能和鄭文燦直接通話,共同解決問題。

黃韋鈞表示,桃園與新北市政上有很多相關,包括捷運線等,都是緊鄰在一起,北台灣是共同生活圈,會推出其他合作的內容;六月底後,新北也有機會和其他民進黨縣市長參選人展開串聯。

黨內人士指出,對蘇貞昌來說,桃園市現有民進黨執政優勢,互相拉抬可對選情加分;對桃市來說,新北市是全國關注焦點,各項議題容易被重視,兩人同場,也有助於讓鄭文燦的政績被凸顯、外顯為全國議題。

黨內人士表示,桃園市和新北市也有很深的聯繫,交通、水利等建設有許多互通,例如A7站合宜住宅污水專用下水道處理,就涉及桃園龜山和新北新莊,蘇、鄭未來將會再安排其他活動,一同檢視建設議題。

串聯雙北政見 互相拉抬

至於民進黨在雙北如何合作?黨內人士指出,蘇貞昌說過會全力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北市長參選人,既然黨已經提名立委姚文智,蘇貞昌會全力支持,台北市與新北市緊密連結,一定會合作,未來擬先進行雙北市政見的串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