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與黨團共識 軍改月退地板38990元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資料照)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資料照)

2018/03/09 06:00

陳建仁邀民進黨立委溝通

〔記者李欣芳、蘇永耀、彭琬馨/台北報導〕為化解立委對軍人年改方案的疑慮,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昨邀集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民進黨立委及黨團年金小組立委溝通,立委對年改會規劃軍人退休起支俸率方案及十八%優存利率退場方式表達不少疑慮,並提出三、四個俸率修正方案,要求年改會重新試算;至於軍人月退地板,則一致支持年改會的三萬八九九○元。

據指出,不少立委對年改會規劃起支俸率為服役滿廿年五十%起跳,每多服役一年增加二.五%的「五十%加二.五%」方案,認為這對升不上去卻被強迫退役的尉級與校級軍官並不公平,但無服役年限的上將俸率則偏高,違反年改盼照顧中低階軍官的美意;會中也達成共識,將領級的年改天花板將會調降。

起支俸率及18%退場方式將再協調

立委提出修正,包括李俊俋所提起支俸率維持五十%,尉級與校級軍官每多留一年維持俸率加二.五%的方案不動,但上將每多留一年,俸率由規劃的二%降為一.五%;其他立委也提出「五十五%加二.五%」、「六十%加一.五%」等俸率修正方案。

陳建仁表示,年改會對俸率的規劃,也要衡量國家財政能否負擔。由於多數立委要求就修正案再進行試算,陳建仁指示國防部提供新的參數試算數據,作為下次會議討論參考。

至於年改會規劃十八%優存利率改革後第一年取消,本金退還,也有爭議,立委要求年改會重新試算若本金不退還,財務上有無問題。

有關月退地板,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與會立委一致支持最低退休生活保障金額三萬八九九○元,原支領金額低於此者,不受這次軍人年改影響。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軍人年改沒有時間問題,也沒有特別急,關鍵條文僅有三、四條,未來可能交由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主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