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三縣市長初選民調明起跑 選將全力衝刺

民進黨明天開始進行嘉縣、高市、南市縣市長初選民調。南市候選人黃偉哲昨找雲林縣長李進勇聯袂車隊掃街。(記者邱灝唐攝)

民進黨明天開始進行嘉縣、高市、南市縣市長初選民調。南市候選人黃偉哲昨找雲林縣長李進勇聯袂車隊掃街。(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4 06:00

〔記者蘇芳禾、吳俊鋒、邱灝唐、楊金城/綜合報導〕民進黨明天開始進行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的縣市長初選民調,三縣市的參選人昨在最後一個「黃金週末」,無不卯足全力衝刺。參選人紛紛以車隊掃街或徒步拜票等方式爭取支持,力求在最短時間內接觸最多民眾。

車隊掃街、徒步拜票…

競爭激烈的台南市共有六人角逐,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前副市長顏純左與前黨副秘書長李俊毅。

近日打出高雄市長陳菊「獻聲」支持的黃偉哲,昨也由雲林縣長李進勇站台力挺,兩人共同發表「綠能農業政策雙連結」計畫,強調農業要走向國際,得打團體戰,台南、雲林將相互交流行銷經驗,一起成長;而台西工業區轉型為發展太陽能的綠能專區,也可與沙崙綠能科學城、台南科學園區串連,共同提升兩地產業發展。

陳亭妃則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高志鵬與多位中市及新北市議員站台。林佳龍已是第三度到台南挺陳,之前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都曾幫陳亭妃助選。陳亭妃則向支持者訴苦,強調自己從政二十年,沒有任何一位辦公室主任、助理及秘書捲入弊案,但初選以來卻一路被抹黑,希望支持者力挺。

王定宇一整天都進行車隊掃街,他意有所指的說,他不搞「派系對決」,因為花大錢的政治是離市民最遠的政治,他更相信鄉親的「選擇」。

葉宜津也以車隊進行拜票;葉宜津表示,自己絕不噴口水,也未與同志相互攻訐,她提出生育津貼等福利政策,全力爭取民眾支持。李俊毅同樣以車隊爭取支持。

顏純左則採徒步掃街及汽、機車隊遊行等方式拜票。他認為,腳踏實地最重要,已走遍了台南三十七個行政區,向鄉親展現自己的毅力與決心。

嘉義縣部分,候選人翁章梁、張明達陣營昨又爆發爭執。翁陣營指控有穿著對手背心的不明人士,沿路剪斷破壞翁章梁布條,團隊已報警處理。張明達受訪表示不知情,「剪那種東西沒意義」,他都在掃街,對自己有信心。

高雄市部分,立委陳其邁表示,自己保持平常心,但會拚到最後一分鐘;立委管碧玲舉辦造勢活動,邀請各界領袖和里長站出來支持;立委趙天麟除了掃街外,連吃飯時間也不浪費,與支持者進行「客廳會」爭取支持。

14日公告提名名單

民進黨中央將於五日到七日「擇一日」對三縣市進行初選民調。黨務主管指出,五日到七日每天上午先抽籤決定要對哪一縣市民調,當晚對抽中的縣市進行電話民調。在電話民調完成後,立即封存民調資料,隔日由黨中央和民調縣市的全部參選人共同見證民調結果,黨中央同時會對外公布,並於三月十四日經民進黨中執會正式公告提名名單。

民進黨明天開始進行嘉縣、高市、南市縣市長初選民調。南市候選人陳亭妃昨邀台中市長林佳龍助講。(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明天開始進行嘉縣、高市、南市縣市長初選民調。南市候選人陳亭妃昨邀台中市長林佳龍助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