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鷹派 密謀大鬧會員大會

婦聯會案協商可能結果

婦聯會案協商可能結果

2018/01/27 06:00

委託書若未過半 將祭殺手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將在一月卅一日召開會員大會,討論是否同意與內政部和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但據了解,前主委辜嚴倬雲的「鷹派」勢力正與國民黨各方勢力串連,一邊收委託書,一邊密謀大鬧會員大會,要讓行政契約徹底破局簽不成。黨產會昨天強調,若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黨產會一定會以最快速度召開臨時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知情人士透露,婦聯會大會目前呈現「山雨欲來」氣氛,辜嚴倬雲強烈反對簽約,已主導讓本週四大基金會的董事會開不成,婦聯會內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鷹派」,也打算若收到的委託書未過半數,將使出「殺手鐧」破壞大會召開。

串連國民黨 意圖殲滅協商派

據了解,婦聯社福基金會原定一月廿二日召開董事會,當天臨時取消後,另外三個基金會原要在本週四、週五開會的安排,也一併取消;黨產會研判,「協商派」面臨嚴峻情勢,董事會相繼流會,「代表辜嚴倬雲已經要戰到底!」

消息指出,婦聯會「協商派」律師已被邊緣化,辜嚴找來更多律師加入團隊開戰,包含曾任郝龍斌市府法制局長的葉慶元,各方勢力串連後,不只四大基金會拒簽,更要在會員大會一舉殲滅「協商派」的和解主張。

「近親投資」 狂買台泥股票

對於辜嚴反對簽約主因,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長年將錢「左手捐右手」,利用捐贈名義撥款給基金會後,再大量「近親投資」辜家台泥股票,所以辜嚴才會堅持反對三分之一政府代表納入基金會董事會。

委員查帳發現,婦聯會持有的五億元台泥股票,只是「冰山一角」,真正大筆的「近親投資」在基金會、振興醫院,而婦聯會以「左手捐右手」表面捐錢給旗下組織,不僅可美化財報,「近親投資」也不會太明目張膽。

根據婦聯會歷年財報,婦聯會固定每年捐一至三億元給旗下基金會,二○一○年捐三.八億元,二○一三、一四年各捐二億元,二○一五、一六年則捐一億餘元。黨產會委員不客氣地說,「婦聯會根本一堆爛帳!」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若下週婦聯會會員大會不同意簽署行政契約,黨產會將隨即召開臨時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禁止處分財產,另案追查基金會;內政部民政司則呼籲,婦聯會內部應加強溝通,坦然簽約接受民主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