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護照竟有美機場圖 外交部致歉重印

新護照竟有美機場圖 外交部致歉重印

新護照竟有美機場圖 外交部致歉重印

2017/12/27 06:00

遭網友揶揄「台灣成美國第51州」 立委:應該要有人負責

〔記者呂伊萱、姚介修/綜合報導〕外交部新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內頁手繪圖卻將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誤植為桃園機場;外交部昨原指該圖「百分之一百是台灣」,直到晚間才召開記者會認錯並表達歉意,指中央印製廠設計失誤,已發出二八五份,領務局已要求抽換印錯的廿萬份並重新印製,盼一個月後重新發行。

外交部領務局本週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不但升級防偽技術,並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不料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第五頁底圖並非桃園機場,而是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揶揄說「外交部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了」。

印錯20萬份 一個月後重發行

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昨第一時間回答媒體提問時說,每個機場的塔台都滿像,強調「照片是桃機,百分之一百是台灣風貌」;但經比對,該圖更像杜勒斯機場,朝野立委紛紛向外交部詢問。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要求外交部停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評,外交部應認錯、改版,並應有人為此事負責。

外交部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誤植表達歉意,感謝國人的細心和熱心。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說明,內頁圖案由中央印製廠設計,原則上參採觀光局圖庫照片,再擷取需要元素,手工繪製成意象圖。

蔡幼文出示中央印製廠初稿說,設計人員使用自己拍攝的桃機一航廈舊照片做為底圖,加入飛機與塔台等圖樣一齊手繪,但很不幸激發他靈感的圖片,是網路上誤植為桃機的杜勒斯機場照片。

由於新版護照已印製廿萬份,蔡幼文表示,已要求印製廠抽換頁面並重新設計、印製,希望一個月後重新發行,「等同第二代護照延後發行」;新護照印出前,不會再發行此版護照,將繼續發行有安全存量的第一代晶片護照,「不會領不到」。至於已發出的二八五份新版護照,「不影響護照效力」,將通知民眾免費更換,並向民眾致歉。

此次烏龍損失多少公帑?外交部表示待確認;領務局則說依照合約將由中央印製廠吸收成本,懲處部分將待事件告一段落再討論。

對此風波,桃園機場資深員工指出,桃園機場舊一期航廈是仿照杜勒斯機場設計,兩航廈外觀近似,但塔台的位置和外貌完全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