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鎮小江假釋案 複審被駁回

共諜鎮小江假釋案昨被矯正署駁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共諜鎮小江假釋案昨被矯正署駁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25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內史上最大共諜網首腦鎮小江,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四年定讞,他已服刑三年二月,申請的假釋案十日經台北監獄初審通過,並呈報到矯正署進行複審。據了解,矯正署昨天已駁回鎮小江的假釋案,他要再提報假釋需等三個月以後了。

現年六十歲、中國前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二○○五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後,多次以觀光或經商名義來台,積極參與各種政商場合「佈線」,成功與現年六十一歲的退役少將許乃權等人搭上線,利用許乃權等人在軍中的人脈,吸收多名退役軍官加入組成共諜網,刺探幻象兩千戰機、漢光演習等軍事情報。

鎮小江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判處四年徒刑確定,許乃權則被判處兩年十月徒刑定讞;鎮小江在台北監獄服刑至今已三年二月,日前提出假釋申請,十日經北監初審通過並呈報矯正署複審。據了解,矯正署已完成複審,鎮小江的假釋案被駁回。

鎮小江服刑超過八成才被提報假釋,比起一般受刑人要來得「謹慎」,過去矯正署的複審慣例,多會尊重監所的審查結果,鎮小江的假釋案卻被駁回,可能與他的身分及所涉案情重大且敏感有關。

北監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矯正署的通知,如果假釋案被駁回,受刑人需等三個月後才能再次提報假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