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美參議員 蔡總統︰盼台美資安多交流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2017/09/23 06:0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丹思訪問團,提及我國已成立「資通電軍」,期待台美未來在此議題多交流。事實上,國軍今年成立「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後,除藉由大學儲備軍官團等募兵管道向外界招手外,更砸下重金推動「資訊勤務加給」,「專家級」資安人員除本俸外,每個月可多領五萬元加給。

除我國資通電軍指揮部擴編、指揮官自少將提升為中將外,美國總統川普亦在八月宣布,美軍「網路司令部」將升級為聯合作戰司令部一員,不再受美國國安局直接領導,和太平洋司令部、特戰司令部等平起平坐。不過,對於台、美兩國軍方資安交流未來方向,國軍官員不願透露。

軍方十月率團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據了解,資安交流並不限於官方對官方,國防部今年十月將率民間產、學界代表赴美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此次代表團規模雖和往年人數不相上下,但民間廠商部分,資安相關民間人士將較以往略增,雖尚無特定聚焦議題,但軍方、民間盼藉由此機會和美方先期接觸,為兩國日後資安交流奠基。

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下轄人行處、資通處、後勤處、網戰處、電戰處五個處,預算約十五億四千六百七十萬四千元,「後勤與通資業務」就佔了十一億九千九百四十一萬六千元,主要用於設施維護、通資管理、兵棋推演與其他軍事單位裝備零附件購置與保修等。

儘管預算書未揭露「資通電軍」員額,不過,資通電軍指揮部前身「資電作戰指揮部」人員數約二千四百人,未來調整幅度仍待政府定奪。

資通電軍專家 每月可多領五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資通電軍軍職人員可享「資訊勤務加給」,校官除本俸外,每月可多領三千五百元,尉官增領二千七百元。「專家級」資安人員,每月可多領五萬元加給,「菁英一級」至「專精二級」等四個級別,每月可領三萬元至五千元不等。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資通電軍」籌獲設備並不難,但能否招募更多富經驗的人才加入,有待觀察。他建議,資安人才應不受限於既有軍事人員、服役年限等規範,亦可活用研發替代役人才,充實資安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