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李明哲不可能顛覆中國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記者羅沛德攝)

2017/09/13 06:00

〔記者李欣芳、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指控「顛覆國家政權」,在庭上「被認罪」。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李明哲不可能、也沒有能力顛覆中國政權,他責成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等相關單位,以救人為優先,也希望中國能儘速放人,讓他平安回到台灣。

對於外界形容李明哲「被認罪」,賴清德表示,李明哲隸屬非營利組織,是一個人權工作者,不可能顛覆中國的政權,也沒有能力顛覆中國政權。「今天以不為人所接受的審判程序被認罪」,其實頗令人遺憾。

政府官員則說,李明哲家屬本次赴中的過程尚稱順利,對於處理李案有正面意義,政府首要目標仍以李明哲能平安返台為首要,一旦未來本案宣判,該怎麼處理就會怎麼處理。

官員表示,李明哲案發展至今,政府一開始就呼籲中方在李案尚有「三個儘快」,包含要求中方儘快說明案情真相、儘快公布關押地點、儘快同意家屬探視,撇除中國的法庭大戲和程序正義疑慮,我方的呼籲,除了釋放李明哲外,中方已在十一日當天「一古腦兒」全部達成。

官員指出,中國的司法公正性當然飽受質疑,但目前李明哲仍在中國手上,中方仍有是否放人的決定權,依中方給李明哲安的罪名,重判也有可能,除非擺明不想救人,否則依政府的立場,仍要留空間,不能用激烈的情緒去處理,等人回來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